聚焦留守儿童 岁末紫荆花油工“关爱之旅”正在进行时
时间: 2016-12-29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近期,一个名叫《关注留守儿童运气——“家”在何处》的系列特殊节目在央视12套心理访谈节目中开播,首期节目 “孤女愉快艳”讲述了社会工作者赞助云南偏僻山区、父母双亡的小女孩兴奋艳,实现成长的故事。


  近期,一个名叫《关注留守儿童命运——“家”在何处》的系列特别节目在央视12套心理访谈节目中开播,首期节目 “孤女高兴艳”讲述了社会工作者帮助云南偏远山区、父母双亡的小女孩高兴艳,实现成长的故事。节目一经播出,便引发了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生存现状的关注。


  关爱留守儿童 紫荆花向油工家庭传递关爱


  据民政部最新统计资料显示,我国目前共有902万留守儿童。对宏大的留守儿童群体而言,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家庭陪同的缺失。外出务工的父母们迫于经济压力,往往不能时常回家看望或坚持亲情沟通,但留守儿童的幸福、健康一直牵动着父母甚至社会各界的深切关注。从国家到学术机构,从公益组织到企业,从媒体到个人,全社会都在通过方方面面的尽力、以及创新公益的方式,给予他们关爱与庇护。


  今年,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增强乡村留守儿童关爱维护工作的意见》指出,陪伴是关联到包含留守儿童在内的所有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在缺失陪伴的情形下,每个孩子都面临着孤单的威胁。这跟家庭年收入或者家庭的社会阶层毫无关系,只与家人的陪伴有关。随后发布的2016年《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更是指出家长陪伴对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在紫荆花涂料集团身边就有这样得一群人,他们大部分长年奋战在异地他乡,他们的孩子同样无法享受家长的陪伴、家庭的团圆。他们就是城市画家——油漆工。为了回馈广大油漆工群体,紫荆花涂料集团已经在12月发展全国关爱油工系列运动。双十二活动期间凡在线上紫荆花专卖店购置优涂丽S系列任意产品开罐扫码,参加紫荆花线上大转盘抽奖,即有机遇赢取上海迪士尼家庭套票及相关礼品,让油工家庭的孩子也可以在童话般美妙的世界里,尽享家庭温暖。


  紫荆花“用心”公益如春风化雨


  一直以来,紫荆花涂料集团都用心实行社会责任,帮助有需要的弱势人群。集团先后在云南、四川等地捐助多所希望小学。同时,888真人平台,专注公益事业,默默承当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先后捐款数百万,关注先本性心脏病儿童救治;汶川地震捐款、捐物累计价值120多万元。其母集团叶氏化工‘流动眼科手术车十年捐献方案’2016年已驶向第五站 — 湖南省。为了响应“复明10号”手术车的启用,让患者在术后能休会到色彩斑斓的新生活,紫荆花涂料集团同时将墙面翻新服务也带到了湖南省。此举是为了改善患者的寓居环境,让他们在恢复视力后重见色彩灿烂和面目一新的家居,展开复明后的耀眼新生活。紫荆花涂料集团还通过紫荆花官方微信、微博共同发动 #用心要让你看见# 在线公益活动,号令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其中。


  在广慈福利院,紫荆花通过本人的技巧专长,完成了福利院整个内墙的翻新涂刷、修补窗套和门套工作,切实改良福利院孩子的生活环境;在玉树灾区,紫荆花心系山区教导,为当地的学校送去日常办公用品、文体用具,以实际的教育关爱行动,辅助孩子们重建校园,尽早恢复课业秩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假如将善行比作一枚硬币,它的一面是贡献,另一面一定是收成。对于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为公益做奉献,为社会献爱心,是打造企业文化的条件,也是企业发展的恒久动力。


  未来,紫荆花涂料集团将持续秉承“用心出彩”的企业精力,真正用心、用实际行动去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展现一个民族品牌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投身于各项公益事业,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谋福利。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