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艺美术培训中心郑彬校长做客《影响力对话》栏目
时间: 2013-09-11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本期的《影响力对话》节目中我们请来了北京博艺美术培训中心的郑彬校长。他和他的创业伙伴,在美术培训领域正创造着奇迹,为帮助希望进入美术专业类大学的考生们实现梦想,他们不断探索,在美术专业培训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郑彬,北京博艺美术培训中心校长。200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在校期间担任培训中心助教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拥有近十年的美术高考教学经验,参与出版《完美教学》《经典教学》系列丛书。毕业后一直从事美术基础教学与研究工作,所在的培训中心近年来为各大美术高校输送了上千名优秀生源,其中有百余人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博艺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每年除了青海和西藏等个别省份,在博艺能看到各个省的美术考生,也能听到各地的方言。郑彬校长说,我们不想把博艺办成一个流水线般的工厂型学校,从教学上来说他们也不希望学生单一化,同样的学习经历,同样的学习方法,同样的文化课分数,在单一化的学习环境中很难看到与众不同的东西,不利于一些高端院校的考试要求,也不利于学生的整体发展。来博艺的学生大部分是受师兄师姐在博艺学习经历的吸引,他们从心中期望在博艺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考入理想的院校。所以能够选择来博艺的学生已经是经过了一次自身的筛选,他们来博艺时都带有明确的目的性和强烈的学习渴望。

从办学理念上来说,博艺的三位校长有着同样的想法,那就是不盲目地扩大规模,保证精英教学品质。从博艺成立到现在,每年都会进行教学的改革,但改革的同时,力争每一步都走得扎实。

近几年美术专业报考情况火爆,面对这样的激烈竞争,美术专业的前路如何,其实这也是很多家长担心的问题,节目中郑校长也让我们了解了美术专业的发展。孩子学美术之后怎么就业,毕竟画家,艺术家这样的职业对大多数家长和学生来说还是感觉遥远和陌生的。其实现在我们的高校美术类专业已经开设的很全面了,包括造型类,设计类,建筑类,国画书法类,美术史类等等,细分的专业可以达到几十个,这就给了学生很多选择的机会。也希望学生在选择中跟随自己最初的理想,找到最适合自己以后发展的专业方向。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只有喜欢才有可能做好。郑彬校长说,虽然是在一个应试教育的框架下教学,但引导学生找到适合他以后发展的道路,是中心老师一直很重视的一点。我们也相信这样中国就会出现更多的优秀艺术家,设计师。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