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欧汇川与任马提科斯签署生化制品联合开发协议
时间: 2013-06-11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本次战略合作的内容是将木质纤维素原料转化成在成本上具有竞争力的糖类

赫尔辛基2013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 -- 芬欧汇川 (UPM) (OMX: UPM1V) 与 Renmatix, Inc.(任马提科斯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生化制品非独家联合开发协议 (JDA)。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开发任马提科斯基于水的 Plantrose™ 工艺。该工艺可将木质生物质转化成低成本糖类中间体,随后进行下游加工处理,最终制成生化制品。此次合作的长期目标是为部分石油化学产品提供工业级别的并在成本上具有竞争力的生物替代品。

芬欧汇川生化制品部门负责人 Michael Duetsch 说:“我们很高兴能够进行这个真正的合作项目。它可以将芬欧汇川在可持续获取与大规模高效加工木材方面的核心能力,与任马提科斯独一无二的转化技术结合到一起。Plantrose 技术的吸引力主要在于其通过几乎不利用消耗性材料的工艺来获取第二代木质纤维素糖类。”

Plantrose 工艺利用高温高压水,通过超临界水解,进行生物质的分解。在这种情况下,水可以充当强力溶剂和催化剂,让反应迅速进行。

任马提科斯首席执行官 Mike Hamilton 评论说:“我们认为,与一般方法相比,采用 Plantrose 工艺这种极具开拓性的方法可以带来真正的成本优势。我们正在加强与芬欧汇川的合作,这让任马提科斯有机会帮助他们扩大 Biofore 事业。作为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技术提供商,任马提科斯很荣幸能够与全球企业在新兴的生物价值链上进行合作。这将增强目前通过 Plantrose 技术授权来为可持续获得上游生物质与下游生化制品和燃料的生产之间搭建桥梁的需求。”

芬欧汇川副总裁 Juuso Konttinen 补充说:“此次与任马提科斯签署联合开发协议是实施我们生化制品战略和达成 Biofore 目标的又一个里程碑式事件。两家公司进行合作可以进一步加强我们作为创新驱动型生物和森林工业整合先行者的地位。”

芬欧汇川以创新为动力,引领生物与森林工业走向全新且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其产品采用可再生原料,可回收利用。该公司由三大事业部组成,即能源和纸浆事业部、纸张事业部以及复合材料事业部。芬欧汇川全球约有22000名员工,目前在67个国家开展业务,并在17个国家及地区设有工厂,年销售额超过100亿欧元,股票在赫尔辛基证券交易所上市。芬欧汇川 -- The Biofore Company -- www.upm.com

芬欧汇川新业务和发展 (NBD) 是芬欧汇川革新和 Biofore 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NBD 的目标是通过将创意变成新的产品和业务,让可再生的木材原材料增值。NBD 的关键项目是生物复合材料、生物原纤维和生化制品。

任马提科斯是一家领先的纤维素糖生产商,纤维素糖这种原料可以成为用于全球生物化学和生物燃料市场的石油替代品。通过以低廉的成本将从木材废料到农业废弃物的纤维素生物质转化为富有成本效益的可用糖,该公司自主研发的 Plantrose™ 工艺向一般的产糖方法发起了挑战。由于不使用大量的消耗性材料,任马提科斯的超临界水解技术能够以比其它工艺快一个数量级的速度摧毁非食品生物质的结构,并扩大成本方面的优势。任马提科斯是一家非上市公司,目前在(美国)佐治亚州设有业务部门,能够每天将三干吨的纤维素生物质转变成 Plantro® 糖,该公司还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设立了一个世界级技术中心。

垂询详情,请联系:

芬欧汇川生物制品部门负责人 Michael Duetsch,电话:+49.821.310.9130(使用德语和英语)

芬欧汇川新业务和发展副总裁 Juuso Konttinen,电话:+358.40.531.7405(使用芬兰语和英语)

任马提科斯营销总监 Duncan Cross,电话:+484.751.4000(使用英语和法语)

任马提科斯战略副总裁 Tim Brown,网址:businessdevelopment@renmatix.com

芬欧汇川企业传讯部
媒体接待处,电话:+358.40.588.3284
media@upm.com
www.twitter.com/UPM_News

任马提科斯媒体联系人
Katie Struble,电话:+415.977.1928
renmatix@antennagroup.com
www.twitter.com/renmatix

消息来源 Renmatix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