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姆龙主推“绿色医院”和“通信技术” 引领医疗新趋势
时间: 2013-05-08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第6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已于2013年4月17日-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的展览会,展出内容涵盖了医用影响、体外诊断、急救、康复护理等上万种产品和最新技术。
 


    而三高疾病诊断领域的领军企业——欧姆龙健康医疗除了展出相关医疗器械产品,如电子血压计、血糖仪、电子体温计、动脉硬化监测装置、无创中心动脉压检测仪等之外,重点推出了两个新的概念:“绿色医院”和“通信技术”。

    “绿色医院”,支持医疗无汞化


    2013年1月19日,由147个国家参与的全球首个汞减排公约——《水俣条约》获得通过,公约中提到在2020年前逐步淘汰水银在医用温度计和测血压装置中的使用。而中国的政府部门以及卫生机构也正在积极行动起来,改变中国的医疗汞污染情况。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推行无汞化的“绿色医院”也是势在必行。
 


    欧姆龙为了配合“绿色医院”的理念,开发了多款医疗无汞化产品。如便携式医用血压计HBP-1300,这款血压计除自动血压测量模式外,还为配合医生长久以来使用听诊器的习惯专门设计了听诊模式,并有5款不同尺寸的袖带,方便不同患者选用。同时血压计还采用高耐久性材料,使用寿命可以达到10万次以上,满足了医院血压测量频繁的需求。而在今年的展会中最新推出的兄弟产品HBP-1100,更是针对门诊而特别设计,台式大屏幕显示测量数据,医护人员和患者都能一目了然。除了血压计之外,搭载USB传输功能的血糖仪也是一大亮点。这款血糖仪除秉承欧姆龙一贯的快速、安全测量功能之外,还设计有自动退纸及餐前餐后标志功能,非常方便医护人员使用和测量后的数据分析。

    目前,欧姆龙已经和多家医院合作,致力于推进无汞化医疗设备在医院的使用。例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已逐步在病房中普及和使用医用电子血压。

    “通信技术”,助力推动远程医疗

    远程医疗是未来医疗发展的一大趋势,欧姆龙也紧跟这些发展趋势,不断推出搭载通信功能的医疗产品,包括电子血压计、体重身体脂肪测量仪、计步器。
 


    在此次医博会上的“通信产品”展区,欧姆龙利用相关软件,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示。运用通信技术,可以将在家中测得的血压、血糖等数据传送至网络,再通过网络上的一些信息管理软件分析血压、血糖等水平如何、一天的运动量是否达标等,这些信息最终通过一个数值进行反馈,医师和被测人都可以看到,这样就可以进行健康管理了。医师可以通过数据分析,了解患者是否遵照医嘱用药、控制效果如何,并使用电话、邮件等方式主动通知患者如何调整用药方案。这套设备可以个人使用,也可以用于医疗公共区域(如健康小屋、社区服务站、卫生院、卫生所等)。在很多发达国家,通信医疗产品已经应用到医疗诊断、医疗监护中。不久的将来,远程医疗也将走入中国的普通家庭。

    致力于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生活的欧姆龙,今后将继续为中国的健康医疗事业带来更先进的产品及健康理念。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