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最喜欢的人》上市将开拍 揭秘90后的萌爱与现实
时间: 2014-10-15     来源:八零后之窗    

  80后之窗讯:随着《匆匆那年》《小时代》等热门小说改编影视的大获成功,青春文学日益在文学和商业上焕发出它夺目的光辉。近日,由山花文艺出版社出版,人气作家商夏周的最新力作《最最喜欢的人》上市,并即将开拍电影,作家用萌甜透彻的笔触,带来90后麻辣甜鲜的爱情和世界。那么,在80后迈过奔三大关,感叹自己已老,作为“新鲜人”出炉的90后们,爱情和青春又是什么样的呢?

  史上最聪明萝莉的“大叔养成记”爱从依赖开始

  他大她六岁,他让她叫他“小叔叔”,第一次遇到他,她觉得他好好看,他背对夕阳时和老奶奶打招呼的微笑超温暖;第一次窝在他怀里,他抱着迷路的她找回家;第一次亲吻他,是他用超级赞的厨艺把她喂饱,脸颊上亲吻响亮,她下定决心要占山为王娶他回家!然后,纠纠缠缠的十年过去了,豆瓣上“92年大叔求温暖萝莉谈谈心”的帖子都铺天盖地了,心急不已的布小妞也终于长大了,但是初恋女友、拜金女友、备胎女友……温暖牌小萝莉火大了:”喂,俞觉悟——我一直喜欢你,你真的觉悟到了吗?”

  与其他的青春小说不同,《最最喜欢的人》虽然讲的是萌妹子推倒学霸的故事,充满了逗趣的语言和搞笑的情景,但故事中也穿插了大量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的灰色经历:如同学间的排挤、友情决裂、父母婚变等,让故事除了萌甜外,又有了更深刻的思想内涵。

  用逗萌文字写犀利现实给年轻人一个真实的世界

  小说中的主人公布笙凭着一副伶牙俐齿和透彻入骨的眼睛,应对看待周围的人事、争取自己从幼时就向往的爱人,甚至勇敢的跟自己卷款出轨的生父对簿公堂,她不时的犀利吐槽和自白,仿佛一把尖刀划破了许多社会上虚伪的面目,堪称小说的一大亮点。作者商夏周在谈及小说时表示:“我希望能通过我的作品,给现在的年轻人传递一些真正有用的东西,而不是一味的造梦,在他们踏入社会之前多给他们一些指导,用一种嬉笑的方式隐晦的让他们看到社会灰色但真实的一面,在真正踏入社会后少走一些弯路。”同时,她的另一部作品《对不起,不能再喜欢你了》也即将出版,预计将在年后开拍电影。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