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驱蚊仍是防蚊产品市场主流
时间: 2014-06-17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每当气温升高、雨水充沛时,环境中就容易滋生白纹伊蚊,而登革热就是通过这类蚊虫叮咬传播,因此每年5~11月都是登革热的发病高峰期。专家表示,预防登革热的关键是驱蚊、灭蚊。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安全驱蚊很重要。今年,“植物驱蚊”将继续是驱蚊、防蚊产品市场的主流,一些主打“植物驱蚊”的绿色品牌,如超威贝贝健就成为家长们的首选。

  设置有效的驱蚊屏障

  说起驱蚊屏障,很多家长第一时间就想到为宝宝的小床配一个透气性好的蚊帐。其次,可以在家中种植防蚊植物作为家庭驱蚊屏障。民间早有“家有驱蚊草,四季蚊不咬”的妙招,驱蚊植物生长所散发的气体不仅芳香益人,而且是蚊虫的克星,尤其在炎热的夏季,温度越高,散发的香味越浓,驱蚊效果就越好。然而,需要注意的部分驱蚊植物,如夜来香等花香味浓烈,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长期闻这种浓郁的香味可能会发生呼吸困难的情况,因此,有老人和小朋友的家庭在驱蚊植物的选择上要注意。挑选薄荷、艾草、猪笼草、除虫菊、野菊花、柠檬等在气味上较为温和的植物,更适合全家使用。据悉,在“一人一株·植物驱蚊”公益活动中,植物驱蚊品牌——超威贝贝健专门设置了1000份防蚊植物种子获取活动,只要登陆活动官方网站(www.babytree.com/promo/chaoweibbj),或关注“超威贝贝健”官方微信参与活动,即有机会获得活动主办方派发的艾草、薄荷、驱蚊草、罗勒等驱蚊植物的种子。

  除此之外,贝贝健还指出,有积水的地方很容易孕育蚊子,因此一定要整理屋内各个角落,把瓶瓶罐罐的水清除干净,为宝宝创造健康安全的家庭大环境才是驱蚊王道。还要注意宝宝的皮肤清洁,为宝宝及时擦干汗液,减弱汗液中的乳酸对蚊子的吸引力、并注意勤洗澡、勤换衣。

  含植物成分驱蚊产品

  除了设置屏障外,专家建议要根据环境适当使用驱蚊产品,“蚊帐不能跟着宝宝走,因此无论是在户外玩耍,或是多蚊季节时的日常室内活动都一定要使用驱蚊产品。”

  据介绍,婴幼儿、儿童的饮食习惯、新陈代谢快等与成年人不同,其皮肤分泌成分有更多的不饱和物质,因此更容易受到蚊虫的滋扰,也更容易感染疟疾、登革热、马拉丝虫、乙型脑炎等疾病。然而,小孩的呼吸系统、循环系统发育未完全,因此为小孩选择的驱蚊产品要选成分天然并且低刺激的。

  据了解,目前主流的驱蚊产品突破传统,添加具有驱蚊作用的植物成分,利用植物本身所具有的功效驱蚊,温和呵护家人的健康。比如超威的贝贝健系列驱蚊产品,温和植物配方,采用高档的进口原药,同时添加了天然植物薄荷精油,驱蚊的同时气味更加清新,不熏不刺激,这些含植物成分的驱蚊产品都非常受消费者尤其是家长们的欢迎。

  专家还建议,3岁以下的新生儿、婴幼儿建议以物理防护如蚊帐为主,可以很好的保护并避免化学物质的污染;而3~7岁的儿童可以选择含植物成分的驱蚊产品,不过有过敏体质或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就要慎用。

  同时,贝贝健还指出,宝宝被蚊子叮咬之后,千万不要让他抓挠被叮的部位,不然容易抓破皮肤引起感染。蚊子叮咬后可以用肥皂水或是小苏打水冲洗,以中和蚊子分泌的酸性毒素,另可用花露水稀释后涂擦局部。如较痒可用复方炉甘石洗剂止痒,如伴有化脓,可用红霉素软膏局部涂抹,如感染较严重,则应配合用口服消炎药,如局部红、肿、热,有发烧,应考虑过敏或蚊子叮咬后流行性疾病情况,应及时就诊。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