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亚洲卢浮宫 ——“光之森林”的亚洲文化展堂的内部景象首次公开
时间: 2013-11-28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在韩国光州组建亚洲文化中心的过程中,公开了即将于2014年竣工的国立亚洲文化展堂的内部景象,这是展堂动工8年以来首次公开。

  文化展堂作为韩国最大的综合文化设施,是亚洲文化中心城市组建项目的核心设施。继2005年动工仪式后,将于2014年10月末竣工,预计于2015年开馆。

  文化展堂由民主和平交流院、亚洲艺术剧场、文化创造院、亚洲文化信息院和儿童文化院5个部门组成,被打造成为以向世界宣传亚洲文化和交流相互文化艺术为目的的世界级综合文化设施。

  文化展堂的规模为地下4层。屋顶被装饰为市中心公园,为使参观游客能够直接从周边道路抵达,不设栅栏。文化展堂的特征在于,虽然建于地下,但通过与天空连接的圆筒形采光井,能够接收阳光,使人感觉不到这里是地下设施。

  特别是,亚洲艺术剧场(2000席规模)采用可自由转换舞台模式的可变形态,目前正在建设中,文化创造院的综合展馆为了能够展示大型安装作品,高度达16m,且不设柱子。

  文化展堂贴合设计师禹圭升先生提出的“光之森林”理念,采用环保方式建成。设置于主要建筑物顶棚的52个采光井白天吸收阳光,照亮室内,吸取空气,进行天然换气。还设置了利用地热和太阳热的环保系统。此外,沿展堂外廓建成500m长的竹子公园,使游客能够随时中途休息,突显出人性关怀。

  国立亚洲文化展堂竣工后,经过试运营和设置展示作品,预计将于2015年光州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的2015年7月开馆。

  在韩国光州组建亚洲文化中心的过程中,公开了即将于2014年竣工的国立亚洲文化展堂的内部景象,这是展堂动工8年以来首次公开。文化展堂作为韩国最大的综合文化设施,是亚洲文化中心城市组建项目的核心设施。继2005年动工仪式后,将于2014年10月末竣工,预计于2015年开馆。

  新闻咨询处:

  文化体育观光部

  文化城市政策科

  主务官 金秀燦

  +82-2-3704-3455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