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房网教您夏日如何正确清洗果蔬
时间: 2013-07-02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已跃居成为公众最关心的问题,随着问题产品的频繁曝出,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的信心越来越低,甚至产生了恐慌,在担忧自己是否也食用过这些产品的同时,更担心还有哪些正潜伏在我们身边,该如何分辨,又该如何应对。药房网呼吁社会:加大知识普及,科学应对食品安全问题。

 

面对好坏难辨的食品,再不是“不知者无畏”,农药残留、毒素浸泡、过度添加化学剂……这些严重危害生命的物质,怎能让人无畏。而其实,只要知道方式方法,就能应对自如。如正常豆芽细长有须,自然长成的姜发暗、发干;而对于无处不在的农药残留问题,药房网推出普及入口食品安全推广专题,并提供专业的果蔬清洗剂解决方案,它没有化学成分,没有二次污染,采用天然扇贝壳为原料高温煅烧制成,通过氧化还原电位、微量矿物资效应及碱性效应就能有效去除残留农药、杂菌、防腐剂、果蜡等,不用再担心明知有“毒”,却无所适从的尴尬。而这些,都需要知识的普及。

 

知识的普及不是一句话,它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需要公众自身意识的提高与重视,需要长此以往的持之以恒与坚持不懈。首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媒体就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第一时间将问题产品公之于众,并透明产、销链的各个环节,如奶粉,其生产过程、质量标准、检测结果等都向社会公开,让人们有据可查;对于质疑的产品,要及时拿出科学、客观、有充分说服力的数据和报告来验证质疑,做到有问题及时处理,没问题及时消除质疑。其次,广范普及安全科普知识,通过广播、电视、展览、免费发放科普材料等各种途径提高公众安全意识,甚至深入学校、社区、工厂等有针对性的普及,并教授大家方式方法,让全民重视起来,摆脱“无知”,拿起有力武器保护自己。最后,一定要将这种良性事态变成常态,久而久之,当政府重视并严厉打击、媒体曝光并监督、民众知晓并科学应对,相信不法分子和不发行为将无处藏身,无立足之地,食品安全问题也将不再是问题。

 

知识改变命运,用在食品安全问题上也非常贴切,如果说提振信心,切实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是民生健康根本保证的话,那全面掌握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才是推动这一根本保证的坚实动力,这种力量,不仅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更可以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希望全社会都可以加入到知识的普及中来,科学应对食品安全问题。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