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房网呼吁用户: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
时间: 2013-06-08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如今,保健食品五花八门,真假难辨,宣传具有显著治疗功效,老少兼宜,包治百病,有某某医学专家、科研机构证明疗效等产品比比皆是,用户在购买这类产品时往往需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为此,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针对“四非”(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宣传)产品进行全国性的严厉打击,全面加强保健食品的监管,整顿和规范保健食品的市场秩序。

  那么,用户如何辨别和购买到合格、放心的保健食品呢?

  为此,记者走访了国内首家合法网上药店——药房网。药房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辨别真假保健食品的方法有很多种,如检查保健食品标志、查看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检验质量认证;核查流通许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中检查保健食品的批号和名称是否一致;产品成分中否有有非法添加物;是否夸大宣传,宣称具有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等等,这些都是《食品安全法》中明文规定必须严格遵守、一看便知的验证方法。而购买保健食品最可靠的途径,药房网呼吁: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

  作为正规保健食品销售途径之一的药房网解释说,只有从正规途径购买的保健食品才有基本保证,因为它们会严格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认真审核每一条规定,而有些保健食品只有通过专业的审核和认证才能辨认出真假,一般用户很难区别。如药房网在引进一种保健食品时,需要仔细审核如生产许可、质量认证、流通许可等在内的所有证书和资质,查看产品是否非法添加了药物,是否具有宣传许可,标签、说明书、广告中是否有夸大的成分等,一旦发现任何违规行为,即便是再畅销的产品,一概拒绝销售,从源头上即保证了产品的合法性;而在展示产品时,均严格按照药监局审核认证的说明书上的规格、用途、广告内容等显示,以确保将最真实的产品信息呈献给用户。另外,再配送上,我们自建了专业的经过GSP标准认证的物流,可保障产品在运输途中不受潮湿、暴晒、野蛮分拣等外界“污染”,让用户安心、无忧地拿到所需商品。可以说,从药房网上购买的保健食品,均可放心食用。

  的确,在万千保健食品中,我们这些普通用户即便掌握了部分鉴别方法,也无法适用于所有产品上,就算具有了专业辨认知识,也无处查证所有认证资质,只有像药房网这种正规的销售平台及其专业的质检人员才能更全面的保证产品的安全性,所以,正像药房网呼吁的那样,希望广大用户一定要从正规途径购买保健食品。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