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云居寺2013浴佛节即将隆重举办
时间: 2013-05-06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云居礼赞浴佛日,佛喻因果续千年。农历四月初八,是传统的浴佛节。据说释迦牟尼诞生于农历四月八日,所以在每年这一天,寺庙都要举行“浴佛法会”,以纪念佛祖降临。



    2013年 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北京著名的佛教圣地房山云居寺将隆重举办盛大的浴佛节系列活动。浴佛节活动的举办,可以发挥宗教活动场所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独特作用,弘扬民族文化,满足广大信众和游客的需求,讴歌真善美,引导人们觉悟人生、奉献人生精神。



    云居寺浴佛法会古来有之,且场面宏大,香客云集。据《千人邑会之碑》载:“风俗以四月八日共庆佛生,凡水之滨山之下,不远百里仅有万家,予馈供粮,号为义食。是时也,宝马香车,藻野縟川;灵木神草,赩赫芊绵。从平地至于绝巅,杂沓驾肩自天子达于庶人,归依福田……”此后每逢这一天,云居寺都举行盛大的“浴佛法会”,以庆祝佛的诞生。



    活动安排如下:首先在5月17日上午6时至下午2点所有参加浴佛节的宾客将全体在毘卢殿浴佛;然后下午2点在毘卢殿举办皈依仪式。(皈依者需一寸免冠照片2张皈依免费,功德随喜)最后,全天在行宫院举办云居寺斋堂出品素棕介绍与品赏活动。同时,将接受端午节素棕预定。(稿件来源于:中国佛教报导)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