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邵立春、郭尤前参加云居寺笔会
时间: 2013-04-27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2013年4月13日早上10点,著名书画家邵立春携手郭尤前于北京云居寺举办公益书画笔会活动。

    这是自2011年十一黄金周举办的“邵立春国庆书画结缘活动”以来,再次在佛教经济荟萃的云居寺举办笔会活动。此次活动将会得到中国各书画名家及佛教界人士的关注,引起较大反响。



    邵立春,字伯瑜,号一翁。现为北京美协会员、北京书协会员、北海诗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华艺书画对外促进会秘书长。是一位书画兼工的艺术家,授著名画家黄均,李魁正,田雨霖先生指教。画作以花鸟为主,涉足山水。以浓墨重彩见长,水墨清新淡雅,设色艳而不俗。尤其是花鸟画,其画面形象生动,构图讲究,意境深邃,典型文人画的意味。在书法艺术上亦有较高的造诣,尤擅长汉代简书用行书表现的书写方式,字体隽秀,功力淳厚。

    邵立春先生的书画作品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展览,其中多件作品被海内外人士收藏,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曾把其作品作为国礼赠送给缅甸、印尼、文莱等国元首,为推动东南亚艺术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郭尤前,字光裕,号寒香斋主、松泉道人。中国花鸟画家、书法篆刻家、诗人,中国涉外经济学院书画院客座教授、文化部诗酒文化协会理事、一级美术师。现任北京茹古斋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签约画家。自幼酷爱绘画,痴迷于丹青。长期以来,在工作之余潜心研习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无不涉猎,勤于探索,博采众长,努力继承优秀传统。取法任伯年、吴昌硕、王雪涛、娄师白、于希宁诸名家,逐步形成诗情画意、清新典雅的个人艺术风格。特别近年来的梅花作品与个人的经历、秉性溶为一体,淳厚清雅,逸气纵横,令人顿生超然之思。

    美术作品先后五十余次在省、市及全国展出并多次获奖,被收入十多部画集。国画作品多次在中国军事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等处展出,应邀在北京荣宝斋画廊成功举办个人画展。现为中国画家协会理事、全国卫生书画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卫生美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古楚书画院院长、高级工艺美术师。作品被诸多单位及海内外人士收藏。



    云居寺始建于隋末唐初,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云居寺是佛教经籍荟萃之地,寺内珍藏着石经、纸经、木版经号称“三绝”,扬名海内外,在我国古代文化、艺术,特别是佛教历史和典籍研究史上举足轻重,也是世界一宗宝贵的文化遗产。邵立春与郭尤前双剑合璧,各显己之长,在文化云居寺举办笔会,彰显文化底蕴的同时,也能看出其对中国文化、艺术的追求与渴望。此次笔会活动将会为云居寺再添墨宝。

    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院长许喜林、中国部长将军画院院长陈树新、田黄石印社林旭平参加本次笔会活动。(稿件来源于:中国佛教报导)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