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形势向好 美菱多款高端新品亮相广交会
时间: 2013-04-17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近日,第113届广交会在广州开幕。这个创办于1957年的展会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在此次广交会上,家电龙头企业美菱展出了系列高端新品,不时有客商入门询价,受到广泛关注,展示了当今中国家电制造业的综合创新实力。



    打造高端品牌 全球共享饕餮盛宴

    “今年海外客户对美菱产品的反响热烈程度高于往年,除了那些以往的老客户外,还增添了不少新面孔。”美菱展区的工作人员介绍。

    在现场,记者看到,除了以往美菱的强势产品外,随着家电消费需求的升级,今年美菱高端产品又添新面孔,系列不锈钢面板新品的亮相引发了众多关注。

    就在今年,美菱雅典娜BCD-537WIPB更是一举获得了享有“欧洲工业设计奥斯卡”美誉的“红点”大奖,在近2000个企业、设计师等提交的4662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世界工业设计主流。

    数据显示,通过加大在高端冰箱上的研发力度,今年来,美菱高端大容积冰箱在其整体冰箱产品的出口占比大幅提升,这对我国家电出口普遍为中低端产品的市场现状无疑释放出了利好信号,彰显了中国家电已经从“制造”向“创造”转变的道路上更进了一步。

    贸易“晴雨表” 家电强企出口向暖

    “今年,广交会的规模也稳中有升,展位总数接近59531个,比上届增加了22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万4746家。其中生产和外贸型企业占了总数90%。”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介绍说。一直以来,广交会都是中国企业宣传自身产品、提高企业知名度以及对外沟通的良好机会,因其巨大影响力而被誉为中国外经贸的“晴雨表”。



    事实上,今年以来进出口形势有回暖迹象,通过加大自主创新研发力度以及积极调整产品策略,不少优势企业在出口整体趋缓的市场形势下实现了逆势增长。

    以三十年专业制冷龙头企业美菱为例,其自主研发的高端大容积冰箱,通过对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以及过硬的产品品质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特别是雅典娜350W及410W等系列产品更因为契合海外大容积的储存习惯而广受欢迎。

    据了解,在商务部国际商报社主办的“2012年度中国商务竞争新优势”典型企业及风云人物评选中,美菱以良好的纳税和信用记录,及近三年出口额年均保持20%以上增长记录荣获“最具竞争力出口企业50强”称号。

    通过产品研发能力的打造,客户需求的准确把握,以及在服务品质上的提升,美菱塑造了自主创新的品牌形象,2013年美菱出口的冰箱产品中自主品牌占比继续攀升,成为其进军国际市场的利器。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