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王景海:完达山“安力聪”奶粉完全可替代洋奶粉
时间: 2013-03-14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王景海针对香港限购奶粉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我国乳品市场现状疾言愤词:“国内乳品市场各大洋奶粉品牌轮番涨价成了‘香饽饽’,一些‘贴标’杂洋牌都跟着‘乘车’,洋奶粉高价垄断。”
  


人大代表、完达山乳业董事长王景海。资料图
 

     “如果仅仅是不信任国产奶粉,境内也能买到洋奶粉,那为什么还去香港买?因为境内外奶粉的价差!可见去香港买奶粉者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为省钱的消费者,一类是为赚钱的水客,会有人为了省点儿奶粉钱去铤而走险吗?我们需要深思的是,为什么境内洋奶粉价格高?因为在中国乳业集体为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埋单的过程中,洋奶粉吃透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涨也买!推高了价格,从而成全洋奶粉成为全球最贵奶粉,最终埋单的还是消费者自己。”王景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德国某奶粉品牌董事长也在上海坦言:“中国已成为全球奶粉价格最高的国家。”这种盲目推崇洋品牌奶粉现状,主要是消费者受国产部分奶粉质量问题产生负面心理影响,对国产乳制品产生信任危机。比如完达山研制的“安力聪”配方婴儿奶粉,无论从营养成分到口味等指标,经科学实验和大量婴儿喂养证明,与母乳成分极为相近,完全可替代进口洋奶粉。但消费者一概而论对国产奶粉有抵触情绪,完达山可谓深受其害。

    王景海介绍说,黑龙江是高寒地区,每年就一季作物,药残留是全国平均数的七分之一,化肥残留是全国的四分之一,昼夜温差大,日照时数长,干物质积累高,乳品等农副产品品质极佳。目前,全国包括畜牧饲料产品在内,已认证的绿色产品产区有一亿亩,而黑龙江就占6700万亩,黑龙江既是粮食大省,也是畜牧大省,是典型的龙江沃土、黄金奶仓,国家应支持黑龙江率先建立国家安全食品包括安全乳制品基地。
 


    完达山与美国研究机构联合研发的安力聪婴幼儿系列配方奶粉,由中山大学历时两年,严格按照统计学原理,完成了与母乳喂养效果进行对比的临床跟踪测试与科学验证,大量宝贵数据表明,完达山安力聪产品的喂养效果,在宝宝身高、体重、睡眠质量、排便(次数、颜色、性状)等一些关键指标上,与对比组母乳喂养效果非常接近,毫不逊色于对比组母乳喂养的效果,非常适合中国宝宝们的营养需要。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