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安牵手海格校车 为广东学童铺就安全之路
时间: 2013-03-11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2月下旬,广东童安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再次购买海格智慧安全校车,在公司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童安已经多次向海格采购校车。在全国各地提高学生出行安全条件、投入专业校车、探索校车租赁运营模式的形势下,广东童安用慈善之心挑选品牌校车、打造以安全为核心的品牌文化,为广东学童铺就安全之路的做法,成为全国范围内校车服务行业的一个亮点。

    用慈善之心 选爱心校车

    “做校车服务必须具有做慈善事业之心。”这是中国校车服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广东童安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红英女士常提到的话。自去年,学生交通事件开始频频见诸报端,校车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去年全国各界普遍关注校车的形势下,广东童安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与朱德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国孩子平安行”的公益项目,旨在用慈善心、公益心、爱心来做好校车服务,自2012年2月公司成立后,先后投入几千万元,采购127台符合国标的高配校车,其中海格校车66台,服务于广东各地的学童接送服务。

广东童安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红英

     作为校车服务行业资深专家、童安校车的总经理,谢红英女士告诉记者,校车运营是个公益事业,必须要有慈善之心,因为在目前国内的校车运营中,很难盈利,甚至需要承担巨大的亏损风险。但是他们一定会坚持做下去,并且希望在三年内能实现盈亏平衡。

    在校车的选择上,广东童安也着实下了一番功夫。谢红英和公司考察团对包括海格在内的三家校车生产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海格智慧安全校车的生产过程,零距离感受到了海格校车完善的生产质量保证体系和可靠的优良品质。

    谢红英女士说:“只有具有爱心的企业才能做出高品质的爱心校车,中国目前拥有1.5亿中小学生,如果都配备上校车,需要150万辆,各项费用加起来需要财政4600亿元的投入,如此巨大的资金投入,需要社会一起努力,而海格校车一直在做着校车捐赠的慈善活动,从湖南到新疆,海格把欢笑带给了每个孩子,这些让我们很感动,只有志同道合的企业才能走到一起,合作成功,才能实现双赢。而海格智慧校车也符合新颁布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是国内最智慧、最安全、最节能的校车,我们选定它,必定能够保护学童上下学的出行安全。”

    用海格智慧打造安全校车

    专业的校车服务商,需要高性能、高智慧的安全校车,而海格智慧安全校车运用机器人焊接技术使校车精度更高、一致性更强,从而更能确保校车质量安全;阴极电泳工艺,使得使用年限较客车2倍长的校车整车防腐性能好,不易生锈。海格校车版G-BOS智慧运营系统,则使管理者可以随时了解校车的运行和司驾人员驾驶状况,实现安全管理。

正在为孩子保驾护航的海格校车

    据谢红英女士介绍,广东童安正在运营的海格11米56座校车都装配有校车版G-BOS智慧运营系统,这对童安在校车安全运营方面助力颇多,特别是在驾驶员管理和维修保养方面,起到很好的管理提升作用。此次批量采购海格智慧安全校车,也是看中了这一点。此外,海格智慧安全校车采用鸟笼式骨架、冲压件前后围,加上发动机前置的“大长头”设计,能很好地保护车内学生的安全。海格校车独具的后开式安全门和自动破玻装置能够在危急时刻让孩子们以最快的速度逃生。海格校车的座椅全部采用软化扶手设计,防止学生在车内行走磕碰,内饰也都采用全新的材料,橙色的面料配上卡通的图案,醒目又温馨。

    由于校车采购、养护成本较高,很少有学校自行运营校车。而校车租赁行业刚刚起步,不正规经营的校车也有很多,一部分来自汽车租赁公司,它们本身并没有客运资质,更没有校车运营资质,让校方给予它们代理聘用司机的委托证明。这些校车不符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配置差,车况陈旧,安全性也不高,司机不但没有经过专业培训,没有校车驾驶资质,也没有校车运营管理的规范和制度。另一部分则是黑校车,主要是社会上的闲散车辆,安全方面完全没有保障。这些校车行业不专业、不规范、不安全的校车服务,让谢红英女士更加坚定了做好童安校车的决心:引进质量过硬的海格智慧安全校车,并贴心设计了童安智能卡,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学生安全管理和通讯保障;在站点管理上,通过终端对每个站点及站点上下车学生进行管理;上车监督,通过刷卡监督上车学生,不是乘坐本校车的人不让上车;人数统计,终端对站点上车的人数以及车内所有学生人数进行统计,方便老师管理;点名签到,通过终端刷卡,自动对上下车学生进行签到点名;考勤管理,学生刷卡后,将自动在平台生成考勤信息;下车提醒,学生下车必须刷卡,如果该学生在不正确的站点下车,终端将警告提醒;亲情电话,通过终端拨打学生家长电话,方便老师在接送学生过程中与家长联系;平安短信,学生上下车刷卡考勤后,系统会发送平安短信到家长手机,使家长放心;信息公布,相关部门可以通过平台发送信息或通知到家长、老师、司机的手机。

童安购买的海格校车

    童安校车用海格校车版G-BOS实际高科技智能化、人性化的贴心服务,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认可,并在校车行业成就口口相传的好口碑。

    用科学管理打造校车金牌服务商

    童安校车服务公司作为国内提供专业校车服务的知名企业,不仅对车辆的品质和安全严格要求,并对驾驶员有着严格的管理和培训。谢红英女士说,童安校车对每辆校车建立了车辆质量管理档案,并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强制检测及视情维修。为了切实保证校车的安全驾驶,童安校车公司对校车驾驶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筛选,驾驶人驾龄均在3年以上,有校巴驾驶证,年龄40岁以上,无不良记录,有爱心,5年内无行车事故和服务投诉的优秀驾驶员承担校车的运行任务,同时对驾驶员进行定期的安全培训,时刻保持安全意识。

    童安校车在外观方面,车身都喷涂了醒目的黄色,并配置了反光条、停车指示牌等设施,上路的每台校车还配备专业的照管人员,全程可对乘坐校车的中小学生进行贴心的服务。同时每辆车上还会配备小药箱等常用工具,确保孩子们乘坐的安全又舒适。 

正在为孩子保驾护航的海格校车

     “做最专业的校车金牌服务商,并引导行业正规化。”谢红英说,“童安校车从没有停歇过,不到一年时间里,童安校车已经服务于广州、佛山、顺德等地,在今年将开拓东莞、深圳市场,校车保有量将增加到近千台,通过广东以及珠三角地区的成功经验,五年内将童安校车在全国推广。为中国学童平安出行保驾护航,打造校车服务行业全新品牌。”

    同时谢红英女士表示,在校车经费上,国务院出台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支持校车服务所需的财政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分担,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但是细则一直没有出台。希望政府在“公交校车”上给予财政支持,能早日出台相关细则。财政资金支持标准一旦明确,相信新国标校车的需求量将会急剧增加,孩子们出行安全将得到强有力的保障。

    谢红英女士表示:“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我们与海格的合作将更加紧密,为学生们的出行安全提供全面保障。”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