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深处的绿岛——新疆那拉提景区
时间: 2013-02-19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那拉提景区位于新疆新源县境内,地处天山腹地,在被誉为“塞外江南”的伊犁河谷东端,有“人间天堂”之美称。该景区平均海拔1800米,三面环山,巩乃斯河蜿蜒流过,可谓是三面青山列翠屏,腰围玉带河纵横。在新疆浩瀚大漠中,犹如一块镶嵌在黄绸缎上的翡翠,格外耀眼。这里山峦起伏,绿草如茵,既有草原的辽阔,又有溪水的柔美。既有群山的的俊秀,又有松林如涛的气势。她以特有的原始的自然风貌,向世人展示天山深处一道宛如立体画卷般的风景长廊。


天山深处的绿岛——那拉提

   那拉提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其文化可追溯到3000多年前,先后经历了塞人、乌孙人、匈奴人、突厥人和蒙古人文化时期,这个曾被成吉思汗二太子察合台西征时命名的最先见到太阳的地方(那拉提意为蒙古语最先见到太阳的地方)居住以热情好客、能歌善舞而著称的天山儿女——哈萨克族,至今仍保留着浓郁古朴的民俗风情和丰富的草原文化,2005年4月,那拉提草原被上海吉尼斯世界总部授予哈萨克人口最多的草原。同年10月,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全国六大最美的草原之一。

     那拉提景区自南向北由高山草原观光区、哈萨克民俗风情区、旅游生活区组成,所开发的旅游产品涵盖观光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民俗旅游、度假旅游、文化旅游、农牧业旅游以及森林旅游等,基本可满足游客的多样化旅游需求。那拉提景区基本形成了较好的接待服务体系,具备了一定的综合接待能力,大旅游发展的宏观支持保障体系基本形成,旅游接待服务设施基本能够满足游客的需求,并继续得到改善。

     那拉提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新疆十大风景区之一、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是新疆的重要景区和品牌,也是伊犁河谷在全国的著名品牌。2005年6月,那拉提景区管委会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SHMS18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标志着那拉提景区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职业健康安全上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新疆新源县那拉提景区管委会)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