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开发区召开创建省级创业型县区动员大会
时间: 2013-01-25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1月23日,辽宁省营口开发区召开创建省级创业型县区动员大会,安排部署营口开发区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卓有成效地做好省级创业型县区的创建工作。营口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政府区长王百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政府常务副区长杜邦安参加会议。

  根据创建省级创业型县区的主要指标要求和营口市创建工作的总体目标,结合营口开发区全域城市化进程和打造百万人口城市的工作目标,从2012年到2014年,营口开发区将以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失渔人员和农村劳动者自主创业为重点,积极组织实施省级创业型县区的创建工作,努力将营口开发区创建成为创业体系健全、创业服务完善、创业环境优良、创业人才集聚、创新企业众多、创业投资活跃,适宜“创业、创新、创造”的省级创业型县区。

  就如何有效开展创建工作,王百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发展之基,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受到国家、省市的高度重视。因此,营口开发区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全省工作中开个好头,充分发挥排头兵的积极作用;

  二是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扎实实开展创建工作。营口开发区要积极培育创业主体,加强创业培训,强化创业指导,着力解决创业中存在的一些资金难 、场地难、办事难等问题;要加大创业扶持力度,降低创业门槛,落实好各项创业扶持政策,为创业主体营造宽松环境,敞开方便之门;要优化创业服务环境,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更新创新理念,培育创业精神,创新服务理念,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努力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营口开发区上下要积极组织,密切配合,加强联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海东办事处、海星办事处丁屯社区就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积极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总体部署,抓好组织实施,落实优惠政策,完善创业服务,发挥积极作用,扎实推进营口开发区创建工作。(来源:辽宁省营口开发区政府网)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