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居禅笔获房山“北京礼物”旅游商品一等奖
时间: 2013-01-25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日前,以“丰富房山旅游购物项目,打造房山旅游纪念精品”为主题,由房山区旅游委主办的2012“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评比结果揭晓。享有“北方巨刹”盛誉的北京云居寺的大唐御宣系列中的——云居禅笔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北京云居寺始建于1400年前的隋末唐初时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寺院座西向东,环山面水,形制宏伟,经过历代修葺,形成五大院落,六进殿宇,寺院占地面积70000平方米,享有“北方巨刹”的盛誉。石经山在云居寺东二里处,是房山石经刊刻起源之处和佛舍利出土之处。

    云居禅笔是通过打破几千年来毛笔用动物毛发为主的格局,采用竹纤维、草纤维为原料,由非遗传承人余征军先生精心制作,并多次呈送云居寺果坚法师使用鉴定,经云居寺果坚法师提议改进后基本定型,并由果坚法师向佛教同仁、书法家推介使用,受到佛教界人士的好评。



    2011年6月,果坚法师拜访百岁国学大师文怀沙老先生,向大师详细介绍了大唐御宣素笔之后,文怀沙老先生欣然为大唐御宣素笔题字“云居禅笔”。 而在2011年9月18日,北京云居寺举办了云居禅笔全球佛寺赠送发布会,将云居禅笔作为全球佛教寺院的开光笔赠送给全球佛教寺院,真正实现云居禅笔结缘天下的美好愿望。

    而后,北京云居寺曾举办“云居禅笔,结缘天下”活动,云居禅笔可以作为开光、抄经专用笔,在开光的同时,体现佛陀的慈悲!受到众多佛教文化爱好者的关注和好评。



    山水之间的古老巨刹,传承千年的文化精萃,云居禅笔作为佛教文化的使者,将佛教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带到世界各地。(稿件来源于:中国佛教报导)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