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发展了新客源 损失了老客户
时间: 2012-12-11     来源:广西中小企业网    

    广西中小企业网讯 近两年来,团购大战轰轰烈烈,据相关部门不完全统计,全国大大小小的团购网站不少于4000家。不少商家为了树立品牌,抢占市场,纷纷通过团购提供优惠的方式以赢得更多客户的亲睐。由此,有的商家发展了更多客源, 成功开拓了市场,而有的商家不仅损失了信誉,还损失了老客户。

  爱美的小黄最近正因为团购活动闹了心。小黄应邀担任的好姐妹的伴娘,为了能在好姐妹的婚礼上呈现出好的状态,给姐妹们长脸,小黄可没少做准备。这不,婚期将至,小黄选择到一家长期光顾的美容店,做个护理套餐。小黄按照以往的消费习惯,没有预约就直奔美容店。没想那天美容店格外火爆,平时不热闹的门面当天却排起了小长队。带着疑问跟旁人了解,原来是美容店第一次做团购活动,因为价格实惠,引来不少的客源。美容店没有团购的经验,客户都挤到同一时段了。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来做个护理,却碰上人潮,排队不知排到何时才轮到,让小黄心里窝了不小的火气。让小黄不快的还有,团购价足足比平时便宜了近50元,作为老客户却不知道这个讯息,也就是,小黄要想当天做美容护理,不仅要排长队等待叫号,还要比新客户多出近50元。这让小黄无比闹心。

  网络时代,大多数年轻人都会从网上收集第一手的讯息,所以商家希望通过团购这样快捷的途径增加新客源,吸引年轻的消费群体,这是营销的好选择。团购的最重要的目的理应是为品牌树立良好的口碑,让更多人喜欢。但是商家不能发展了新客源,损失了稳定老客户,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商家持续运转离不开稳定的客源,即常说的回头客和办卡率。这家美容店没有照顾到老客户就有点饮鸩止渴的意思。

  由上可以反省,团购活动中商家应如何顾及老客户?

  1.团购活动进行前,给予老客户信息服务,第一时间将最新的活动告知老客户。

  2.团购活动选择经典项目,而且老顾客不用团购也能以团购价格享受该项目。这样即能回馈老顾客,不会造成冲突。

  3.考虑店面承载力,避免顾客长时间等待。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