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食安大咖午餐之约”为华农学子解惑
时间: 2016-12-29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走进广州高校

  近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安在线网承办,百胜中国协办的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走进了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展示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展板、组织互动体验游戏的形式,帮助青少年提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鉴别能力。

  在讲座之余,五山肯德基餐厅也举办了一场非常特别的“食安大咖午餐之约”活动。多位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学生受邀与著名食品安全专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教授、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史九卿、食安在线网总编辑刘红兵及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颖燕等嘉宾共聚午餐,就学生们很关心的饮食与健康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西式餐饮明确食材用量,易控制营养量的摄取

  “中餐or西餐,要吃哪样?”“食品安全&膳食营养,对我的生活有怎样的影响?”

  “营养应该是多样化的,单一重复对健康不好,要搭配来吃。”何教授在饭局一开始就表达了自己对于膳食营养的看法。“营养的评估应该是一个时期总摄入的情况,而不是一顿饭”,“西式餐饮中通常会标出各种食材使用量,相比中式餐饮在营养上更容易控制量的摄取。”何教授的几个观点引来了学子们的频频点头。

  

 

  对于何教授的说法,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颖燕也分享了她的观点,“没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现在肯德基也有很多丰富的选择,可以自由搭配一顿均衡的餐点。”郑总还表示吃动平衡维持健康体重也很重要。“不管处于什么年龄段,都应该坚持日常身体活动,专家建议我们每周至少进行5天中等强度身体活动,累计150分钟以上,每天至少走6000步,减少久坐时间,建议每小时起来动一动”。

  

 

  白羽鸡VS走地鸡,规模化工业化生产过程更可控

  “任何的有害物质要造成危害都要达到一个量,而规模化工业化的生产在控制量上会比个体化的生产更有把控性”。针对食品安全何教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安全上来说,中餐的食品安全控制可能会弱于西式餐饮,这里面也有工业化产品的原因”。

  “听说白羽鸡的生长周期只有40多天?”针对鸡肉来源与广东走地鸡不同的疑问,何教授也给予了科学的解释“白羽鸡是引进自欧美,是全球第一大肉禽来源,除了鸡种优育之外,科学的饲料配方、有效的防疫和科学的饲养与管理促使了白羽鸡生长周期只需40多天。如果有机会你们可以去相关的养鸡场看看就更清楚了。”

  

  

 

  现场学子们还就出外就餐、“易上火”等相关问题咨询了何教授的建议,来自食品学院的赖杰星表示,平时接触的都是理论知识,这次能听到很多“接地气”的见解,一次午餐之约时间虽然短暂,但获益良多,希望有机会还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走进校园。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还与广州越秀区梅花村街道一同在肯德基东峻餐厅举办了“食安妙趣乐园”欢乐互动活动,通过交互式H5游戏及线下的实景体验,融入更多童趣,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知食品安全背后的大学问。

  活动主办方介绍,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计划三年走进百座城市,举办千场活动,影响数以千万计的青少年及家长,建立社会、家庭、校园多位一体的综合型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服务平台,创建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易于青少年接受的健康与安全知识普及和教育实践活动。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