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助力营养新动向 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九周年
时间: 2016-11-29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和“健康”成为了人们最为关注的餐饮话题。作为行业领导企业,百胜中国一直积极助力公众的营养健康事业,并通过各种举措回馈大众,服务社会。

  11月29日,百胜中国旗下 “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 第九届学术研讨会在珠海成功召开。与国务院新近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相呼应,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营养助力,健康中国”。中国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领域众多专家与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如何让科学的知识引领膳食营养实践,从而改善中国居民的餐饮习惯,助力“健康中国”宏伟蓝图的实现。

  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成立至今已走过九个春秋,已赢得行业良好的口碑。

  据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 Pant)先生介绍:“作为中国最大的餐饮连锁企业,百胜中国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美味营养的饮食,并愿意为中国的营养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饱腹”和“美味”已经不足以达到大家对于食物的要求。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根本目的。为了普及健康生活,要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引导合理膳食,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在会议现场表示,《纲要》第五章指出:要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第一条就是引导合理膳食。“这些要求,基金已经从九年前就开始着手了,足以说明了百胜这家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瞻远瞩和社会责任。”

  百胜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王立志女士在今年的研讨会上表示:“全民健康不仅仅是一个人、一家机构或者一个企业的事业,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来实现。而企业,正是连接全民健康目标和百姓个体需求的纽带。”

  百胜中国及旗下品牌正在通过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来担负起自己的纽带作用。该公司旗下的“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资助的项目研究覆盖到学龄儿童、青年、老年等不同年龄层次,涉及到在外就餐的学生、情侣、上班族、出租车司机、餐饮从业人员等各种人群。其中相当一部分的项目不仅对不同人群餐饮习惯的变化和趋势进行研究,同时还对受众进行营养干预和教育。

  据肯德基大区营运副总裁汪涛介绍,截止今年,基金共资助了与餐饮食品、营养健康和城市居民相关的50多个科研教育项目,累计资助金额近1500万元。“我们期待,基金的发展最终能够广泛地影响社会大众的日常餐饮消费行为,帮助大家建立正确健康的餐饮习惯。”

  除了“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之外,百胜中国多年积极参与推动中国的餐饮及营养健康事业,为多项营养标准的制订建言献策。同时,该公司旗下各品牌餐厅积极参与全社会公众营养知识的传播工作。百胜中国充分利用遍布在全国的7300多家肯德基、必胜客、小肥羊和东方既白餐厅门店进行营养知识宣传教育,获得积极的社会影响。

  例如,在今年5月的全民营养周活动中,百胜中国旗下的肯德基品牌一周内在全国门店共发放印有《中国居民平衡膳食餐盘》内容的餐盘垫纸超过3000万张,并在官网、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向消费者宣传正确的营养知识,使“平衡膳食,营养健康”的理念得到广泛传播。

  而为了贯彻“吃动平衡”的理念,肯德基与中国篮协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三人篮球赛。到2016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已成为深受中国青少年欢迎的品牌赛事,是中国持续时间长、影响力广泛、规模庞大的青少年篮球赛事,12年间已经吸引超过160万青少年参与其中。百胜中国旗下的餐厅品牌还赞助了多个城市的长跑活动,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模式。

  与此同时,百胜中国也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就在上周,肯德基宣布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捐赠350万元,双方共同启动专为留守儿童提供关爱的公益基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中国小候鸟专项基金”。

  此外,百胜中国一直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问题,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已经坚持了9年,累计筹集善款约1.5 亿元,为22 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近3000万份“牛奶+鸡蛋”的营养餐,还为680余所学校捐赠了爱心厨房设备,累计近40万人次的小学生从项目中受益。通过不懈的坚持,使得项目区孩子健康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