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集团出版事业数码业务快速增长
时间: 2016-08-05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TOM集团在上半年专注将资源投放在以科技为本及高价值的策略性投资项目,包括电子商贸、金融科技、大数据分析及社交保险行业,捕捉中国内地政府「农村综合发展」策略带来的快速增长机遇并取得卓越成绩。同时,集团亦持续优化业务组合及理顺成本结构,提升了集团的营运。上半年毛利率按年增加三个百分点至百分之三十八。经营开支较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十八。

  出版事业集团的数码业务期内加速增长,数码业务收入按年上升百分之二十六,占整体出版业务收入比例,由去年同期的百分之十二上升至今年的百分之十六。社交媒体入门网站痞客邦为台湾最受欢迎的网站,期内收入按年增长百分之七十七,用户人数按年上升百分之二十九。集团的传统出版业务在台湾仍维持市场领导地位,并在艰困的市场环境中展现抗逆力。出版事业集团整体收入为港币四亿零九百万元,分部溢利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五十九至港币四千四百万元,主要是毛利率改善及有效节省成本所致。

  期内,移动互联网集团是一个科技着陆平台及枢纽,持续为中国市场引入先进的科技及服务担当重要角色,并与集团现有的业务及投资产生协同效应。

  在二○一四年,TOM集团投资于WeLab,一间以香港为基地的网上消费金融公司。目前,WeLab有六百万名个人客户,录得逾四十亿美元的贷款申请额。香港贷款申请量按年录得四倍增长,中国内地则按季录得双倍增长。期内,WeLab与邮乐紧密合作,首度推出了专为邮乐农村小商超店主而设的贷款服务,以支持店主拓展业务。透过WeLab独有的WeDefend风险管控技术,公司目前在香港及内地录得零欺诈损失。

  在二○一五年,TOM集团投资Rubikloud,一家以加拿大为基地专注于零售市场数据的公司。期内,Rubikloud与邮乐合作为品牌商推出具价值的即时大数据分析及情报,也为邮乐买家推出个人化产品推荐服务。

  二○一六年二月,TOM集团与邮乐分别投资于以德国为基地的P2P保险平台Friendsurance。展望未来,集团会与策略伙伴合作将社交保险产品带到中国市场。

  在电子商贸业务方面,邮乐农村电子商贸业务在期内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业务表现悦目。邮乐现已在全国逾十九万个农村小商超开通农村电子商贸平台,较去年底急增百分之九十。交易总额飙升三倍。邮乐覆盖全国农村极具规模的小商超网络,及其快速增长的农村交易量,已为邮乐打好坚固的基础,进一步为伙伴及股东创造价值。

  透过邮乐的大数据分析及中国邮政的物流网络,邮乐改造了农村的商品供应链,以「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振兴了农村经济,为消费者、小商超店主、商家及供应商、及投资者创造价值。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