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驱蚊成夏日防蚊方法新潮流
时间: 2014-07-08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每到夏天,到处都会受到蚊子的骚扰,蚊子繁殖特别能力强,难以完全灭绝,有效的防蚊方法便成为了妈妈们每年夏天热议的话题,现在流传了很多防蚊方法,最近流行植物驱蚊备受妈妈们的关注。

  植物驱蚊被妈妈们认为是最天然的防蚊方法,主要是通过在居室外种植驱蚊植物,以达到防蚊的效果。驱蚊植物之所以属于天然驱蚊,主要是它们在其生长期中会通过叶片、花等组织或器官散发出一些气味或者特殊化学物质,对人体无害,但又能驱赶靠近自己的昆虫。尤其在炎热的夏季,温度越高,散发的香味越浓,驱蚊效果就越好。以驱蚊香草为例,北京一家研究所实验监测数据显示:当驱蚊草叶片达到15片时,保护率可达97.8%,每盆驱蚊草的有效驱蚊范围可达15-20平方米。驱蚊植物种类繁多,最为熟悉的夜来香、薰衣草、猪笼草、天竺葵、薄荷、驱蚊草、艾叶和茉莉花等。但不是所有驱蚊植物都适合在家种植,如夜来香等花香味浓烈,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长期闻这种浓郁的香味可能会发生呼吸难受的情况,因此,有老人和小朋友的家庭在驱蚊植物的选择上要注意。

  天然的防蚊方法也有不足之处,对种植所需要的空间、环境都是有相对较多的要求。由于驱蚊植物通常在室外,一般需要种植三盆或以上才能起到驱蚊作用,因此需要足够的空间摆放。同时,种植驱蚊植物还要注意培育过程,温度控制:最适宜生长温度10~25℃,过热或者过冬都不利于生长,这类型植物喜阴,生长时不耐强光照,尤其在夏季要加强遮阴,所以需要选择有遮阴处的环境种植。

  对于崇尚天然防蚊方法的妈妈们,还有另外一个方便有效的方法——使用超威蚊香。超威蚊香提取天然植物精油,如艾草、玫瑰与香草复合等。而超威贝贝健系列,含天然薄荷植物精油,无香温和配方,采用国外进口优质原药,高端品质,对儿童安全呵护,不受蚊子的滋扰。对妈妈而言,超威蚊香这是一个更方便有效的天然防蚊“植物“

  在这个夏天,既想要天然植物防蚊,又想方便有效,是超威蚊香成为防蚊方法新潮流的理由。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